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7-04-14 14:05  

 

为贯彻教育部发展规划同《普通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指南》的通知精神,使我校餐饮服务人员进一步了解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性和指标,掌握餐饮服务安全规范和技能,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4月11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邀请西安市未央区食品监督局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和安全指南细则。

西安市未央区食品监督局工作人员结合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举案说法强意识”,通过介绍食品安全的现况、列举鲜明的案例,阐述目前餐饮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强化从业人员遵规守法意识,针对学校食堂预防食物中毒的关键点以及学校突发食源性事件应急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梳理,详细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重点就把好食品安全关口、预防食物中毒、在食品采购上严格把关等问题,从提高认识、规范操作、明确责任三方面,提出了具体方法措施和意见建议。

讲座结束后,饮食中心负责人马玉清表示,餐饮管理、服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学校食堂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指南》指标体系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强化理念,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卫生安全;坚决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和食源性疾病的流行,切实确保师生员工的饮食安全。

此次食品安全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实现我校餐饮的安全制度规范管理和安全程序奠定了基础。

我校饮食服务中心260余名餐饮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