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优秀青年教工风采展:任斌
2017-05-16 10:35  

【按】为表彰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业绩突出、甘于奉献的青年先进个人,校党委决定授予杨海波、刘庆立、王海花、郭改慧、陶兴旺、任斌等六位同志陕西科技大学“优秀青年教工”荣誉称号。现开设【优秀青年教工风采展】专栏,展示他们的实干风采和榜样力量,希望全体师生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为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奋力“追赶超越”、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正如罗曼罗兰在《托尔斯泰传》中写的一样:“使你自己有更多更多工作,使你习惯于工作。这是人生快乐的第一个条件。” 担任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二餐厅的经理任斌就是这样一位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并且十分热爱学校餐饮工作的人。任职的五年间,他严格把关食品质量,杜绝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他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增添食材种类,满足师生口味多样化需求;他以身作则,加强炊事队伍的管理,积极开展食品交流活动,斩获大奖。他身为党员,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他脚踏实地,朝五晚九,带领餐厅全体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广受好评。

勤看勤查 严控食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的质量问题无疑是人们首先考虑的因素。为了让师生吃到安全放心的菜肴,任斌严格执行原材料定点采购制度,从食材的精心挑选到清洗再到后来的烹调煮炸煎,每一个步骤他都监督到位,认真严谨,不容出现一丝纰漏。在餐厅工作各环节中,他坚持勤看、勤查、勤转及听取采纳好的意见建议,每天坚持到冷库、凉菜间等关键岗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和中间加工环节的规范化操作,并通过监控预防在此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查看原材料索证,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近年来,饮食工作在面对多重压力(原材料价格、用工成本价格持续上涨等)严峻形势下,为了确保餐厅正常经营,任斌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到市场了解行情,并积极指导员工,开源节流,采取各种措施稳定饭菜价格,同时,不断带动员工翻新饭菜花色品种,提高饭菜质量,有效地缓解了因原材料价格上涨给餐厅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不仅赢得了师生的好评,满足了同学们的就餐需要,还深深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员工,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餐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精益求精 菜品“耀”出新花样

面对全校两万多名学子众口难调、饮食习惯存在差异的现状,他不断站在学生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及时变换餐厅饮食结构,翻新菜式品种。为提高厨师的厨艺,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饮食需求,更好地为他们提供营养美味佳肴,沁园餐厅开展了‘送出去请进来’的饮食交流活动,与全国多所知名高校开展饮食交流来增加餐厅饮食特色,在交流活动中,任斌每天坚守在一线窗口,备好交流窗口所需食材,严格把握质量,确保师生吃到美味健康的食物。并利用业余时间到省内外其他高校学习、交流好的管理模式及经验,慎重引进特色风味小吃,切实提高了餐厅的整体水平,餐厅的效益稳步提升,师生的满意度逐步提高。

他充分抓住机会,不断加强餐厅炊事队伍的管理,带领餐厅骨干到其他高校及社会餐饮学习,在他的带领指导下,在2013年第二届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中,二餐厅的骨干分别荣获红案技术大赛银奖、白案技术大赛银奖。

心系学子,关怀备至

他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抖擞的精神面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食堂大厅。当你坐在餐厅干干净净、锃亮发光的桌椅上吃饭的时候,你是否也曾注意到过那一道忙碌的“黑影”?不论寒暑冬夏,他总是一身正装,巡视在沁园餐厅的角角落落。当学子因为等不到饭而满脸愁容的时候,他就来到厨师的身边向“勒令”他们加快做饭的速度。当学生在送餐具的时候,有时他会突然来到你身边,满脸笑容亲切的询问你饭菜是否可口,还吃得习惯吗?当我们已经午休时,他带领的餐厅员工仍旧在各自的岗位上开始忙碌,进行着下午的准备。

虽然他对学生关怀备至,但他也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的行为,为此,他积极倡导“光盘行动”。他诚恳地说:“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主动向餐厅人员提出增加或减少饭量的要求,养成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好习惯。不枉我们从小就学过的那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

以身作则不忘党性

天刚蒙蒙亮,当我们还沉浸在梦乡时,他便已对着镜子整理好自己的正装,佩戴上党徽后去餐厅巡视了。作为一名党员,他总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一步一个脚印地忠实履行党员职责,时时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身先士卒,廉洁奉公,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个党员的光辉形象。无数个节假日、公休日,他在工作中度过,无数次,为了工作,他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他早已把餐厅当做自己的家,起早贪黑,无怨无悔,加班加点,朝五晚九,心甘情愿。

任斌同志在后勤党总支饮食党支部中和全体党员一起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他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日常的饮食工作中,我的服务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把他们当成自己的朋友、家人,他们吃得开心,吃得满意,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我会经常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继续弘扬我们‘后勤不后,后勤要勤’的精神。及时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我们才能更好更有效的工作。此外我能好好工作也离不开各级领导以及我的家人对我的鼓励与支持。”他把自己的岗位看成党赋予的责任,为餐饮事业作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曾经的部队生活也教会了他许多:“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它让我真真正正的体会到了什么是服从命令,什么是听从指挥。让我更加自律,它加强了我个人生存与生活的独立性,改变了我对人生以及个人的看法,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拼搏,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遇到困难不低头,面对利诱不动心,坚持真理不动摇!”

一个人不论处于哪种岗位上,只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勤奋努力,他就一定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就像任斌,脚踏实地,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计划,成为自己队伍中的闪光点,成为全体师生的榜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