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陕科大校园里的“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2017-09-08 09:49  

“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假如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能够永远坚守你的岗位?”

——《雷锋日记》

在陕西科技大学的校园里,有许多人甘愿成为这样的“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普通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无言行动,传递着陕科大“至诚至博”的精神与能量。


2017年5月8日,一封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感谢信交到了后勤集团办公室,信中这样说:“食品学院一层学生会办公室内下水管道出口处被异物堵塞,持续降雨后造成四楼屋顶积水从堵塞的下水管道反流倒灌,办公室大面积渗水积水,严重影响正常工作。正在师生们焦虑之时,动力服务中心在接到维修电话后第一时间委派葛磊、李建文、方雨超赶赴现场,加班到晚上九点左右,对漏水的下水管道及周边堵塞区进行疏通和维修,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再次对下水管道地下管路和出水口进行彻底检查和维修,进一步排除后续漏水隐患。我们对贵单位的及时处置效率、负责态度和员工敬业奉献、不抱怨的职业精神表示敬佩和感谢!”

2017年6月1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位教师发来感谢信,信中这样说:“我因水表故障,造成用水困难。9点半我联系了校后勤维修组,本以为要等上好几天,但仅仅10分钟后维修师傅葛磊和方雨超就赶到,不但维修好了厨房下水道,还特别检查出室内进水闸门损坏的严重隐患并给予修理。在维修结束后几天,师傅又打电话询问是否还存在漏水等问题。维修师傅不辞辛劳,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使我十分感动!这是我校后勤部门工作的大好气象!是关心教职工困难的大好事情!这也许是维修师傅们的工作日常,但他们没有固步自封,而是在简单的工作日常中,不断超越自我,超越客户的期望,这种工作精神值得我在今后的教研岗位上学习!”

2017年7月26日,协同创新中心的一名教师在感谢信中说:“青教2-609宿舍因角阀漏水、地漏下水缓慢,造成宿舍、过道及相邻宿舍被淹。动力服务中心葛磊师傅看到后,主动更换角阀及连接管,工作耐心细致,不怕脏不怕累。工作结束后连喝一杯水都婉拒了,然后悄然离去。葛师傅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深深感动了我!在此,我借这封信再次表达我对葛师傅最衷心的感谢!”

2017年7月20日下午,我校两名教职工没能赶上最后一趟班车,情急之下联系了车辆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岳保民接到电话时已经是下班时间,想着两名教职工还在西安校区无法回家,此时室外温度又高达42°,于是他迅速开着自己的车将两名教职工从西安送回咸阳,并详细告诉他们假期班车运行的具体时间,叮嘱他们不要错过班车时间。在车辆服务中心,像这样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班车司机们在对校车检查中几乎每天都能捡到教职工遗忘的手机、钱包、笔记本、相机等物品,每次都是及时将遗忘物品送还失主。

身处大学校园这个全方位育人的特殊环境,后勤职工常被称作是“不上讲台的教师”。近年来,后勤集团坚持服务育人为导向,不断加强职工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服务水平,引导职工对本职工作更具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每年定期2次组织开展的“高校后勤服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培训”、“优质服务月”、“优秀服务窗口”评选、“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爱心教育等活动,提高职工的职业道德修养、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注重建立健全内部监控制度,加强食品药品管理、基础设施维修、校园环境维护、电梯安全管理等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监控,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从源头上预防有损学校利益和师生利益的行为发生;还把服务育人的内容作为考核职工工作、“评优评先”的重要标准,每年不定期开展“水电维修技能竞技比赛”、“饮食服务中心厨师烹饪比赛”、“医护人员职业技能竞赛”、“特种设备使用技能竞赛”等,对评选出的优秀员工实行奖励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