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校医院迁入新址并投入使用
2017-11-20 10:44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位于学生生活区中心的校医院新楼已顺利完成搬迁工作并于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校医院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共4层,一层设有门诊科室、收费室、医保报销处、药房、静脉注射室、护士办公室、DR(胸透)室、供应室等。二层为功能科(包括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医务办公室(包括预防接种室、医保科、预防保健科、体检室等)、门诊(包括五官科、中医科、妇科、专家门诊、转移科室等)。三层为病房,设有双人间共45张床位,每间病房均有独立卫生间。四层设有手术室、会议室、继续教育多媒体学习室、病例档案室、资料室等。

新校医院继承原校医院的主要功能,即以全校师生健康促进、预防保健、传染病防治、慢性疾病的诊治及其管理、临床医疗,以及学校分配的其它医疗保健服务为主要内容,将师生的诊疗条件和卫生服务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目前,校医院的硬件设施已基本完成,校医院将以新址启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医院管理制度和就医流程,不断提高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加强服务理念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同时为适应现代化医院管理,校医院将根据高校特点,逐步实行医院网络化管理,使全校师生的医疗、药事服务、医疗保健、师生健康档案管理朝着信息化的方向发展。

新建校医院是学校关注民生、关爱师生健康的充分体现,是学校提升保障能力、防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重要载体,是提升西安校区功能的重要举措。随着校医院新楼落成,设备的更新和医技人员的到位,校医院将更好地承担全校师生、生活区数万人的预防、医疗、保健和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