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12-05 17:22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当天,由后勤集团校医院主办,设计与艺术学院班联部、汇海基金会协办的以 “向‘零’艾滋迈进,科大在行动” 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沁园广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大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学生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活动中,校医院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志愿签名活动、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小册子及发放印有防艾宣传警句和防艾知识的小礼品、提供咨询等形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工作,医务人员身穿天使之衣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微笑服务,帮助学生消除恐惧心理。大学生们以“我是艾滋病日形象宣传大使”为主题百人同跳《生命之舞》,诠释了我校大学生勇于承担防治责任,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同心携手,加强合作,共同防治艾滋病,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努力奋斗。

据统计,目前陕西省艾滋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平均每20个艾滋病患者中就有1个是学生,且呈现逐年增长趋势。为了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倡导“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的健康生活理念,使学生掌握预防艾滋病和其它传染病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及预防各类传染病的技能,从而有效地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等其它传染病的蔓延,校医院从11月份起相继开展了线上青春健康教育知识大摸底问卷调查、“艾”手绘T恤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约1500人参与问卷调查,共收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近50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