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全面整修路灯 亮化美化校园
2018-05-14 09:08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路灯的照明效率,亮化校园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六十年校庆,后勤集团动力服务中心从四月份起开始逐步对学生区、教学区主环道灯罩逐个进行擦洗,同时对路灯进行集中维修。

由于路灯灯管在发光过程中会不断老化,时间一长,灯罩就显得很黑,加上长期暴露在室外沾染灰尘也会影响外观。为保证夜间每一盏路灯的照明度,动力服务中心在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的情况下,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组织配电班人员每两人一组,对学校教学区、学生区主环道路灯灯泡、灯罩上的灰尘、树叶、蜘蛛网、污垢进行了彻底清洁、擦洗,全面擦洗路灯400余盏,与清洁公司清洁费用相比节约经费约4万元,而且达到增光添彩的效果。

                                 擦洗后                                                             擦洗前

在擦洗过程中维修人员还对老化路灯线路进行检修,修复路灯40余盏。为了保持亮灯率,动力服务中心还组织人员加大夜间巡视力度,及时更换破损的路灯灯管。

为深入贯彻落实“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精神,动力中心从年初开始陆续对逸夫楼北侧景观路、实验楼北侧道路、图书馆南广场共计54套老化路灯进行了更换;为了消除公共照明盲区,在文体馆新装路灯10余套;为了提高新建足球场夜间照明条件新装高杆路灯4套,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年的工作要求,以优质服务为目标,提高服务质量。更换的路灯不仅满足亮化、美化要求,又符合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标准,整个方案以高效、节电、环保、安全为核心,广泛使用LED高效节能光源,相对于传统照明光源极大降低了电能的损耗,同时有效节约了能源。

                         逸夫楼北侧                                                                 图书馆南广场

接下来的工作中,动力中心将继续有步骤、有计划地改善夜间师生出行环境,对线缆老化、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公共照明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明亮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