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增强服务意识 提高保障能力——后勤集团全力做好供暖准备工作
2018-11-13 17:02  

——后勤集团全力做好供暖准备工作

冬季供暖即将开始,为确保我校今冬供暖工作安全、有序进行,11月6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周文涛、副总经理段新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3个供暖交换站、部分暖气管网抢修现场、供暖人员到位情况进行了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年”要求,确保今冬供暖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每年的冬季供暖,都是后勤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校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后勤集团动力服务中心自9月份就开展供暖管道的试压、维修工作。早筹备早准备,做好六个到位:

一是检修保养到位。为了保证供暖效果,后勤集团从暑假开始,有针对性、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管线检修、设备保养和配件更换,对学校3个换热站、阀门、仪表等重要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

二是打压试水到位。后勤集团从10月12日开始分两次对管网进行注水、循环、打压工作。同时在学校网站公布试水时间、报修电话,确保试水中师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跑冒滴漏抢修到位。在注水打压过程中,因暖气管网系统使用年限较长、老化锈蚀严重,教学楼、文体馆、图书馆、实验楼、北大门、十二公寓等各处发生了不同程度管网爆裂、渗漏、阀门漏水等情况。为了保障供暖工作的正常运行,动力服务中心、工程维修中心全面排查并解决管网漏水点100余处,焊接管道10余次,维修大漏点二十余处,及时完成了抢修任务,为正常供暖提供强有力保障。

四是与热力公司沟通到位。打压试水前,后勤集团领导、动力服务中心负责人与热力公司座谈交流,就供热前期存在的问题及今年供暖面积、合同细节等事宜进行沟通、协调。热力公司表示会积极配合解决我校供暖的相关问题,同时计划今年加大用户服务,尽可能调节保证热源均衡,使供热质量比去年有改善。

五是人员保障到位。动力服务中心提前做好我校三个热交换站季节工的招聘、安全技能培训、熟悉设备等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供热期间24小时保持通讯设备通畅,随时保持工作状态。目前人员已经提前全部到岗,确保冬季运行期安全平稳供热。

六是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到位。供暖工作突发状况不可预测,动力服务中心召开供暖工作动员会,统一思想,要求班组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调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供暖问题及时有效处理。

供暖筹备期间,后勤集团相关部门高度配合,用高效的工作方式解决了供暖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确保今年冬季供暖质量和安全。由于准备工作较为充分,截至目前,供暖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只待热力公司开阀供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