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试行)
2017-12-11 11:3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后勤集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工的思想政治素质,根据《陕西科技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试行)》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制度。

第一条 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政治理论学习是广大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解新时代中国教育的新使命、新特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第二条 政治理论学习的任务。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原则,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聚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为把我校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第三条 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的知识;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国、全省、学校的管理制度、中心工作、改革措施及重要决策;全国、全省、学校的重要会议精神、阶段性工作安排;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相关知识等。

第四条 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在后勤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由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落实,确保政治理论学习覆盖全体教职工。集团党总支部负责监督检查。

第五条 政治理论学习的时间安排。确保每两周一次,原则上安排周三(双周)下午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集体活动时间。可与支部学习、组织生活相结合交叉进行。除主要安排政治理论学习、党日活动和党组织生活外,亦可适当组织开展其它集体活动。不得随意占用集中学习时间,确保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第六条 政治理论学习的形式。政治理论学习采用精读文件、专题讨论、网络选学、辅导讲座、专题报告、工作交流、实践研学等方式进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倡导互鉴互学,把理论学习与座谈讨论、研究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提倡创新形式,力求取得实效。

第七条 政治理论学习的计划。后勤集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每学期下发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作为指导性总体安排,结合后勤实际,拟定后勤集团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交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教职工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

第八条 政治理论学习的考核。后勤党总支把政治理论学习的情况纳入年底支部考核评级的重点内容。集团总支每季度对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好的给予奖励,差的给予批评,进行整改。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

2017年11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