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2017-12-11 11:35  

 

为了不断提高后勤集团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使理论学习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结合后勤实际,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宗旨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群众路线。建立集团领导干部学习长效机制,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参与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科技文化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学习内容:

(一)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二)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

(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

(四)国家法律法规。

(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党的历史、中国历史、世界历史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

(七)延安精神等革命传统教育。

(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军事、外交、民族、宗教等方面知识。

(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十)高等教育及相关领域知识和理论。

(十一)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三、学习形式方法:

(一)集体学习研讨。中心组应当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以中心组成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适当组织专题讲座、辅导报告。

(二)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应当根据形势任务的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研读必要书目,下功夫刻苦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另外,中心组成员应当结合学校后勤实际,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四、学习要求:

(一)中心组成员应当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动后勤集团大兴学习之风。

(二)中心组的集体学习研讨应当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每学期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

(三)认真交流研讨。除集体组织学习外,还要组织座谈讨论,每年末组织一次交流会,交流学习的体会和收获。

(四)按时参加理论学习、专题讨论、辅导报告、警示教育和其它集体教育活动,处理好工学矛盾,有计划地安排好学习、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五、学习考勤办法

1、实行集中学习考勤制度,安排专人考勤。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时,经提前请假并事后补课。

 

 

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

2017年12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