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岗位职责>>正文
 
校医院工作职责
2023-12-20 10:14  


一、校医院必须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作为工作宗旨,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努力提高师生员工的健康水平。

二、医务人员必须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技术要精益求精,实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做好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

三、负责新生入学健康体检,定期对学校各类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对各类健康检查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存在问题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

四、对因病不能坚持学习者,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提出休、退学处理意见。

五、对学校内危重病例实施抢救。不能处理的危重及疑难病例,应当及时转上级医院。

六、开设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增强学生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学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

七、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规,做好学校内传染病预防、指导和管理工作。

八、对学校教学卫生、体育卫生、劳动卫生、环境卫生、饮食卫生等实施监督,并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

九、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对公费医疗进行改革和管理。

十、完成集团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