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最美后勤人|葛磊:冒着生命危险抢修暴裂管道
2019-07-02 16:29  

 

【向张美云学习 做西迁精神传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张美云同志是新时代西迁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我校“三创两迁”精神新时代传人的典型代表。宣传部开设【向张美云学习 做西迁精神传人】专栏,反映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向张美云同志学习的决定》精神,学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新进展、新成效,不断掀起向张美云同志学习活动新的高潮。

6月21日,笔者在学生一公寓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学生一公寓污水管道全部堵塞,造成大面积厕所污水外流。后勤集团水电维修组人员正在紧急抢修。维修人员葛磊首当其冲,穿着防水衣裤、脚蹬高筒套鞋,手拿15米长钢带疏通器,冒着危险,跳进又脏又臭且狭小的井槽里的进行疏通,仅用了15分钟就将厕所污水管道疏通,既保证了学生的正常生活,也维护了公寓环境卫生,使在现场的公寓办老师和学生深受感动。

象这样不怕脏不怕累,带头排除水管破裂的维修工作对葛磊来说,一直是家常便饭,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岗位上,一旦有情况发生,迅速抢修,以确保学校用水正常。

4月9日,学校工业污染控制和资源化技术研究所老师和学生联名给后勤集团写去感谢信,感谢后勤水电维修班葛磊师傅抢修及时,修理高效,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后勤集团为牢记使命服务师生至上的宗旨。

事情是这样的:3月25日晚11时,实验楼IB425近东门试验台上水管道突然爆裂,无法关停。一时间,大量漏水跑到实验室设备台下,实验设备随时都有被淹没的危险。研究所老师和学生抱着紧急的心情尝试拨打了水电维修组的电话,当时值班的葛磊师傅接到电话后,在询问了现场情况后,他一边指导师生暂缓出水的方法,一边做维修准备。大约5分钟后,他背着维修器材的葛磊师傅,满头大汗的出现在实验室,并迅速投入到抢修工作中。葛磊师傅不顾积水弄湿了鞋子,先是关闭了楼道水管闸门,然后拆开部分台面开始微信,前后用了3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维修工作,确保实验室用水正常,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3月26日,学生公寓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湍急的水流冲出井盖,形成了一米多高的水柱。还没开始修,葛磊师傅就被淋成了“落汤鸡”。下到4米深的管道井下进行维修。100厘米粗的水管往出喷水,打的他眼睛都睁不开,且管道井下乌黑一片。喷出来的水柱有拦腰高,井下作业空间有限,他却不顾一切,勉强挤进背水的狭小空间,口里叼着手电筒寻找漏水部位,利用他娴熟的专业技术,大约用了3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维修工作。当他从4米深的管道井下爬上来时,地面上和管道井下的泥水使他成了一个泥人。由于井下严重缺氧,他面色苍白,心跳加速,头晕目眩,坐在井边半个小时才缓过神来。

当笔者问起葛磊师傅冒着生命危险,抢修水管有何感受时,他激动地说:“能为大家做点事是我的光荣,险情就是责任,责任就是压力,保障水通是后勤人员的天职。看上去我做的都是小事,但其实都是和学校师生生活相关的大事,马虎不得。牢记使命,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就是要冲在前面,带好头。有人说我是个“疯子”。说实话,下到4米深的井里查找漏水点,心里还是会有一些担心和害怕,一点都不敢马虎。不过,经历了多次这样的体验,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起码就心里有数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