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省政府参事秦向东一行来我校调研食品安全
2019-07-15 15:04  

7月12日,省政府参事、校园食品安全调研课题组组长秦向东一行来我校就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接见了调研组,并就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座谈。

王道安向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近年来学校秉承“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办学理念,坚定不移走好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各项事业呈现追赶超越新局面。

王道安表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我校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将其视作校园稳定安全底线中的底线。建立了由校长为安全事故第一责任人、分管校党委副书记负主要责任的食品安全问责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后勤、保卫、校医院等多部门积极建章立制、加强监管、严阵以待、联动作战,有效地保障了师生饮食安全卫生。希望通过此次与专家的座谈,进一步强化我校食品安全意识,理清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思路,补足工作短板,推动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汇报了食品学科近年来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科研成果及转化情况;校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安毅、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强、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王先锋、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马玉清分别就涉及校园食品安全的校园周边食品摊贩监管、校园传染病预防、校园周边餐饮门店管理、沁园餐厅食品安全卫生保障等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秦向东对我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健全、规范管理、监控严格、宣传广泛、成果显著,学校沁园餐厅实行“明厨亮灶”、科学监控,打造了陕西高校食堂的知名品牌,为陕西省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陕科大经验”。

他提出,食品学科是陕科大历史悠久的特色学科,在食品安全领域取得了许多突破性的科研成果,为我省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科研基础,希望学校将食品学科建设同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需求相结合,立足产业搞科研,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我省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食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晓平在发言中说,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呈现人员密集、时间集中、风险较大等特征,是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问题,高校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完善食品安全制度、规范食品加工流程、监控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等工作为抓手,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记在心里、常抓不懈。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到我校沁园餐厅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省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惠莉、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处长杨晓蔚等,我校后勤集团总经理周文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朱文莉、食品学院教授李国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