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烈日下的坚守——最美后勤人
2019-08-29 11:09  

三伏天已至,陕西正式进入了“烧烤模式”,宁谧的陕科大校园内人影稀疏。然而,高温酷暑下,有这么一群人却丝毫不敢懈怠,他们无暇享受完整的假期,依旧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岗位一线,以师生的需要为己任、以学校的发展为使命,迎接着夏日烈阳的“烤”验。那些汗流浃背的忙碌身影,成为暑假校园最美的背影。

为确保暑假期间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转,我校后勤人坚持暑期不空档,顶烈日,冒酷暑,及时抢修水电、整修道路、补修楼舍、植花种草,穿梭忙碌于校园的每个角落,高效高质做好暑期后勤保障服务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刻不容缓,抢修水电保障基本生活

1B607

受暑期高温雨水天气影响,学校路灯线路故障、水管爆裂、跳闸断电等现象时有发生。为确保校园正常供水供电,后勤集团及时组织维修人员进行抢修。假期,因市政14号地铁施工等因素,造成全校2次停水,后勤集团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做好对师生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了全校师生在停水状态下的基本生活保障。

2C8C4

全校停水期间后勤集团为留校师生运送生活用水

基础设施维修,落实到位

4018F

为减小施工对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影响,假期是对教学楼、办公楼、生活区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的“黄金时期”。暑假前期,后勤集团提前部署,精心组织,扎实落实,完成四十余项水、电力、基础设施改造等工程。

后勤集团动力服务中心对全校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宿舍区、沁园小区等区域的电缆水管等设备及配电室进行了全面检修,有效保障了学校水电的正常供应。工程维修中心对逸夫楼天顶铝塑板、吊顶进行更换,做好教学楼、办公楼、生活区等基础设施的维修改造工作。针对文体馆回水管网的故障问题,为了不影响冬季正常供暖、提前安排维修改造,工程维修中心在高温期间利用暑期改造完成。

202F3

本着为教职工提供更好的餐饮服务,南园餐厅暑假前完成招标,暑期内完成改造,开学后将为教职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此外,饮食服务中心保质保量加快完成民族食堂操作间库房的改造工程,对沁园楼部分餐厅的油烟管道进行清洗。

美化环境,展现校园风采

44E32

为加强校园环境整治、绿化保洁及消杀工作,后勤集团集中对教室、楼内公共区域卫生间等进行清理,同步加大了园林式校园建设,在图书馆东南侧及机电学院北侧种植麦冬草近3000平米,并对校园内各类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对校园内各景观、草坪、绿植进行修剪,创造整洁、温馨、优美的校园环境,同时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开展,为学生上好开学“环保第一课”。

精心准备,为每一位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1EFF9

暑假期间,饮食服务中心在高质量地保障数千名留校师生的一日三餐,以及来访团队的用餐服务的同时,为做好假期食堂各项硬件设施设备维修工作,多措并举,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设施设备安全到位,确保开学第一天全部档口正常供餐。

车辆服务中心在确保假期班车正常运行的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突发紧急情况下的用车,利用暑期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查、维修,为下学期用车做好准备。

27372

校医院在做好教职工子女疫苗接种及各项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经过多方努力,在免疫接种工作方面,已经做到了大人小孩全覆盖。该项工作已于8月下旬正式开展。

凝聚思想,铸就坚守意识

暑假期间,在校领导的率先垂范下,后勤集团班子成员坚持放假不休息的思想,正常督导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通过班子成员高频率高密度地抓工作,激发了后勤工作队伍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大家思想统一、认识一致,深知暑期后勤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工作任务,让“假期坚守”成为每一名后勤人脑海中的共识,各岗位工作人员都在默默无闻地为留校师生做好服务。

目前,后勤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通过暑期各项维修改造工程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师生教学、科研、生活条件及校园环境,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基础条件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