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校医院开展2019级新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19-09-11 08:44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普及新生就医流程及医保相关政策、提升我校大学生整体健康素养、建立传染病重在预防的健康意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工部的协助下,校医院利用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时机,于9月9日下午在我校文体馆为全体新生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校医院院长樊虎杰首先向新生解读了大学生就医报销流程、注意事项及医保相关政策。随后,他以近年来我省高校结核病复燃的疫情为切入点,向大家普及了结核病、出血热等传染性疾病的相关知识,针对大学生在集体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传染性疾病进行了详细讲解。从目前高校艾滋病疫情高发的现况展开,应用生动案例,以富于激情又不失幽默的演讲形式,向同学们传授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及大学生怎样提高防护意识主动参与到艾滋病防治等几个方面,将复杂的医学知识讲述的浅显易懂。

通过学习,使同学们知悉医保政策、就诊基本流程等内容,对校园常见病有了初步了解并知道如何去防范,更是掌握了如何面对突发事件,采取正确措施积极自救和互救。

高校人员密度大,学生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尤为重要。校医院将进一步加大传染性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工作,不定期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增强大学生自我防患意识,从而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