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国家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组织多家媒体记者来我校进行节水调研采访
2019-09-29 09:15  

9月26日上午,由国家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组织的“节水中国行 落实国家节水行动”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我校后勤集团。

调研会上,后勤集团总经理周文涛简要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三创两迁”的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精神、近几年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成绩及后勤集团的基本情况,围绕调研主题,从我校用水总体情况、采用的节水措施、节水工作计划、浴室改造节水管理等四大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节水节能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水利工作方针,坚持节水优先,推进生态建设,按照国家节水政策的相关精神,通过深化能源资源改革、加大节水系统的升级改造、开展节水实践创新、加强节水宣传等措施,强化节水管控,深挖节水潜力,加快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

各家媒体记者参观了我校浴室的配套设施、热源改造及智能淋浴节水设备使用情况,听取了浴室建设方近年来节水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浴室节水节能服务学生的详细情况。随后,记者专门就洗浴情况对学生进行了随机采访。

水利部宣教中心新闻处处长孟辉对我校用水节水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日常管理、浴室热源改造及智能淋浴节水系统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水资源短缺问题越来越严重,高校人员密集,节水潜力大,要准确把握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新内涵、新要求,充分认识我国的国情水情,增强水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水意识,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不断探索创新节水技术,在节水工作中发挥科技排头兵作用。

水利部宣教中心新闻处处长孟辉、新华社陕西分社、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水利报、人民网、大众网等中央主要媒体记者及陕西省信息宣传教育中心陈燕、全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孙琦,在西安市节水办相关人员及后勤集团总经理周文涛、副总经理段新广、动力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及浴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