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校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讲座
2019-09-27 09: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省教育厅关于食品安全与疾病防控的通知要求,规范餐饮服务行业经营行为,提升我校餐饮食品安全卫生水平。9月25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邀请西安市未央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吕靖来校,对我校300余名餐饮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讲解培训,讲座由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马玉清主持。

吕靖列举了近期省内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举案说法强意识”,唤起我校全体餐饮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卫生的重视,阐述目前餐饮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强化从业人员遵规守法意识,详细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从“采购贮存、烹调加工、个人卫生、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有毒有害物质六方面”讲述预防食物中毒的六个要点。强调饮食安全工作重点要从提高认识、规范操作、明确责任三方面加强。

马玉清做了总结发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校饮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并要求,餐饮服务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学校食堂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指南》指标体系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强化理念,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卫生安全,坚决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和食源性疾病的流行,切实确保师生员工的饮食安全,发展我校新时代餐饮文化。马玉清还强调,针对市场猪肉涨价等因素,饮食服务中心要研究采取多样化的餐饮供求,确保饭菜价格平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