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2019-10-14 15:53  

根据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安排。10月10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在集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段新广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第一阶段,周文涛领学了《初心如炬——老英雄张富清纪事》,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段新广领学了《青春之花、绽放在扶贫路上——缅怀广西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大家表示:以张富清、黄文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阶段参会人员分别围绕集中学习的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部门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周文涛结合学习,提出三点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一贯重视理论指导和勇于进行理论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三是为学校、科研、师生服务好就是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的斗志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刘强表示, 一是要在学习上,掌握好理论的科学体系,在掌握基本原理及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分清主流、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增强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本领;二是要学以致用。作为后勤干部,尤其要深入一线,广泛收集和了解师生意见,补短板,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段新广表示,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切实加强政治本领。坚持学以致用。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三是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工作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破解后勤工作中的难题。从而不断把后勤工作推向前进。三是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师生的利益放在最前面,时时刻刻为师生着想,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

其他人员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