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集团开展校园消毒灭鼠灭螨工作
2019-11-26 09:15  

为有效控制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创建安全稳定的教学生活环境,后勤集团校医院、校园管理中心于11月11日开始安排部署进行了为期10天的预防性消毒、防鼠灭鼠灭螨工作。由于近期诺如病毒高发,校医院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与饮食中心协调加强食品安全,与学工部协调做好学生预防工作,于22日启动第二轮全校范围公共空间、地面、校园死角的空气和地面消毒。消毒灭鼠范围包括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行政楼等人员密集区域等。

在工作开始前,首先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和各部门签订了技术指导意见书,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为确保消毒质量和效果,消毒人员严格按照药剂配比比例配置消毒液,按消毒流程进行消毒。修补、填充已坏损丢失的鼠饵盒,给鼠饵盒内重新按规定数量投放鼠药,并要求进行复检,定时补充,以保证本次投放鼠药的灭鼠效果。

第一轮消毒共用消毒液原液200kg、鼠饵75kg,给学生公寓、饮食中心、图书馆发放84液450瓶、粘鼠板800个。

此次消毒、防鼠灭鼠工作,会有效的降低校园鼠密度,提升环境卫生状况,为师生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