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
2019-12-03 08:45  

——世界艾滋病宣传日系列活动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主动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陕西省卫健委、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在人群中,尤其是青年学生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防控艾滋病意识,保障学生健康,校医院、校团委开展了系列活动。

11月26日,邀请共青团西安市委艾滋病宣讲团专业老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的李翔、王百锁副主任医师,开展了 “2019年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项目”专题讲座,为近300名校园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培训,拉开了我校2019年“知艾防艾、共享文明,健康生活”主题活动的序幕。

11月29日校医院联合校青团、校学生会、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病专家团队在沁园广场举办“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会均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活动现场,设置了红丝带制作、知识竞答、明信片设计、帐篷宣讲、签名墙祈福活动,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数千份,告诉大学生们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目前不可治的传染病,且无疫苗预防。预防艾滋病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每一位同学都要提高防病意识,掌握防病策略。

12月份,艾滋病宣传活动将继续以健康教育讲座、志愿者同伴教育、主题团日、网络学习答题等多种线上线下的形式在我校开展进行。广大青年学生不仅自身要知艾防艾,同时要成为防艾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为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创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