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集团动力服务中心工作纪实
2019-12-30 14:34  

优质服务促保障,精细管理出效益

近年来,后勤集团动力服务中心坚持 “服务育人”的理念,按照“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保障能力”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主题、宗旨,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校后勤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水电暖保障。

“急”字当头 齐心合力排忧解难

因自来水、暖气管网使用年限较长、老化锈蚀严重,动力中心供水供暖工作难度逐年加大。在日常工作中,漏水急、堵水急、无暖急、无电急、无水急等紧急报修经常发生。11月14日中午,学生区综合楼供暖管道爆裂,经过连夜抢救更换在第二天恢复正常供暖;11月22日,青教楼室内消防管道破裂;12月19日下午14:30分,车队附近暖气井跑水……报修电话就是命令,为师生排忧解难是日常服务工作的唯一宗旨。每次抢修,动力服务中心上下齐心协力,查找确切漏水点和漏水原因,克服空间狭小等不利因素,争取第一时间进行抢修,确保水电暖正常供应。

12月2日中午,9公寓东侧污水井外溢。接到报修后,维修人员齐心协力,强忍着恶臭有条不紊地打开地上井盖,配合专用清理车,对污物进行处理清洗,现场干净有序,清淤效果通畅彻底,保障了师生有一个洁净的生活、学习环境。

今年,为减少校内下水管道堵塞情况的发生,在不影响正常维修服务的基础上,集中人力、物力对学生区、教学区各重点部位化粪池和沉淀池进行疏通和清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生活秩序。

这几次抢修保障工作只是动力服务中心常年工作的几个缩影。每一次,他们都能够做到急师生之所急,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务实肯干、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服务、保障、质量的承诺。

加强培训,优质服务获得赞扬

为了全面贯彻学校强保障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和形象,动力服务中心从礼仪培训、形象展示、服务提升等方面,开展了系列专项培训工作。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全校的水、电、暖等报修需求,以派工单形式安排处理,并对处理结果进行追踪,形成了一个集接报、派工、服务、考评等功能一体化的报修体系。英语四六级考试前,组织施工的1 A教学楼五层双电源改造工作顺利完成,为四六级等各类国家级听力考试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系列举措推行后,动力服务中心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工作主观能动性得到不断提升。12月23日,中心再次收到用户送来的锦旗,感谢维修班葛磊、方雨超两位工作人员及时、周到、认真的服务。

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讲述的是一个个用心服务的动人故事,折射出的是“弯下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已经深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内心,随之而来的是学校师生满意率的不断提升。

科学管理,厉行节约求效益

动力服务中心坚持发展的眼光,深刻认识到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围绕服务保障需求基础上,加快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步伐,从水电暖管理、热交换站运行做起,创新机制,深挖节约潜力,提高效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8年以来,动力服务中心陆续对教学区青教公寓、文体馆、看台老化暖气回水管网及阀门进行更换改造,今年跑冒滴漏现象明显减少,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水资源。经统计今年较2018年相比节约用水15万吨,为学校节约水费50余万元。

2019年将校医院地下车库约560个40w长明灯改为300套16w智能控制照明系统,预计每年可节约电量15万度,可节约电费约7.7万元;自11月15日正式进入供暖期以来,动力中心坚持把全校的供暖效果放在首位,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心配电室后台显示个别办公楼宇用电量超负荷,经巡查发现是因为室内温度低导致空调使用量高。针对此问题,动力中心及时与热力公司沟通调整热交换站进水温度,办公楼宇用电量明显下降。同时,管道焊接、线路改造、维修电机、旧物利用,自己能干的自己干,争取做到少花钱多办事,保证教学秩序正常保障同时,又在降低能耗及减少运维成本上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提升了教学服务保障水平。

今后,动力中心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工作,齐心同力做好保障服务,推动水电暖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