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防疫复工“两不误”,后勤集团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
2020-04-30 16:09  

根据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勤集团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多措并举、科学防控,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助力师生复工返校。

开学准备早谋划

为打好学生入校后的防控战,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后勤集团积极谋划,按照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2020年工作要点,不断细化流程,加强管理和员工培训,组织消杀演练,与政府、学校各部门保持联动,筑牢防控网,真正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为迎接师生返校的各项保障工作进行布置。

加强人员管理,打好复工基础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后勤集团统筹规划做好员工返岗返工设计,有序组织员工返岗返工:一是对所有员工的信息登记,要求每一个员工认真做好“员工健康状况每日填报”,对全体员工进行疫情摸排。对环卫保洁、饮食服务、水电维修等在岗员工,每天进行健康监测与晨检制度;二是对返岗员工进行返岗指导;三是实行校外员工返岗申请报批和对接审核制度,掌握异地员工返校所乘交通工具及身体状况动态数据,严格执行“人等开学”的原则;四是对返岗员工进行科学防疫培训。详细掌握员工流动和健康状况,全面精准做好员工返岗防控,组织开展返岗员工新冠肺炎预防、个人防护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做到人员全覆盖、无遗漏,努力将员工返岗返工带来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解决就餐问题,让同学们安心开学

放心就餐是开学的关键。4月27日下午,后勤集团总经理周文涛对食堂安全及复工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要求食堂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做细、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食堂安全复工。

饮食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完善人员管理、采购管理、烹饪与出售、后厨管理、餐厅管理等各项环节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对用餐区、后厨等所有区域进行卫生及消毒杀菌工作,加强用餐区管理,对食堂内外环境和餐桌椅进行每日三次全面消毒,分隔餐桌,定时开窗或运行新风系统保持食堂就餐场所通风良好。

在餐厅配备足够的洗手液,设置定点洗手处,保证供水设施正常使用。

为避免人流量集中、过大,延长就餐时间,从上午十一点持续到下午一点三十分,错峰就餐、就近就餐、定向就餐,进行有效的人员分流,避免出现就餐高峰,降低就餐高密度人群聚集。

通过食堂温馨提示、LED大屏幕等对就餐人员进行引导,间隔1米的排队指示黄线,打饭时保持安全距离。

在我校餐厅就餐的师生及家属要佩戴口罩,经餐厅入口处进行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进入。进入餐厅后根据各种温馨提示及指示牌做到疫情期间规范就餐。

为了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饮食服务中心针对高峰段学生就餐进行了整个疏导分流的实战演练。

强化重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后勤集团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升服务能力,为师生返校提供安全可靠的后勤保障。动力服务中心维修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处理水电维修工作。加大对各教学楼、逸夫楼、实验楼等教室灯管、插座检查维修;对公共场所楼道照明设施、水龙头、卫生间上下水进行了检查维修;对各楼宇公共区域换气扇进行了清理,确保卫生间、楼道正常通风换气。对各配电室供电设施进行了检修;对学生生活区、教学区路灯进行了检查维修,保障全校正常供电。

校园环境卫生,保障有力

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校园管理中心联合校医院每天对逸夫楼及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杀菌,重点对门把手、电梯按键、楼梯扶手等部位细致消毒,并张贴温馨提示。在校区开展集中喷洒消毒,持续做好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毒防疫。在每个垃圾桶旁增设口罩专用垃圾桶,对口罩垃圾以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理。及时清运生活垃圾,修剪灌溉树木,栽种绿植,增加绿化面积,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到来。

医疗服务,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校医院积极应对,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制定开学复工实施方案及演练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协调人力物资资源,按一个月储备防控物资洗手消毒液15000瓶、防护服550套、消毒液1600kg、口罩8000余个、红外额温枪110支、护目镜300个、手套9000个。按照国家传染病“三区两通道”的配置标准,合理、科学布置隔离区及管理。不断提高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开展传染病防控专业技能培训,特别对消毒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做好开学后师生复种、隔离区及学生就诊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学前全校办公区、教学区、生活区、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毒及33000余支体温计的分发准备工作,确保全校师生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期,陕西省教育工委联合陕西省疾控中心、未央区卫健委联合未央区疾控中心、草滩社区卫生防控中心相继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复工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并给予充分肯定。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后勤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从人员管理到宣导防控到物资储备,多个维度防控疫情,全力保障校园后勤服务。为了确保开学顺利,后勤保洁、消杀、测温、通风、饮食保障工作都已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岗,任务明确,规程清楚。面对防疫抗疫这场“战役”,后勤已经准备就绪,欢迎学子回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