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车辆服务中心开展驾驶员安全知识讲座
2020-05-27 09:26  

 为进一步增强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服务意识、确保道路行车安全,后勤集团车辆服务中心于5月26日对我校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未央区交警大队刘平警官,刘警官结合实际,针对如何确保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原因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讲座中,刘警官以近年来安全事故为案例,从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等多角度、多方面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及后果,以血的代价、惨痛的教训为警示,以遵纪守法、安全行驶为表率,结合西安市道路交通现状,以及新交规中的要求,深入浅出,形象直观地为大家上了一堂集教育、培训、交流为一体的精彩一课,并告诫大家“居安思危、莫忘交规;让道于人、安全于己;遵守交规、一生平安;文明驾驶、社会和谐”。最后,他希望各位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文明驾驶人。

讲座结束时,车辆服务中心负责人江向东代表后勤集团向刘警官前来交流指导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此次主题讲座的目的、意义,要求所有驾驶员一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熟悉新的交通法规;二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绝对不能麻痹大意;三要积极配合公安部交管局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意识。

根据国家交通法规,交警未央大队每年要对辖区配有大客车单位进行安全培训和检验,我校是定于每年三月份进行,今年因疫情原因,推迟到5月份。在此期间,为确保车辆正常运行,车辆服务中心多次与未央区交警大队沟通,同意先行签字备案,以便正常审验车辆,确保了中心车辆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