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2020-09-07 09:5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9月2日下午,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未央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雷治学、工作人员吕婧来我校,为饮食服务中心12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岗前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助理兼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马玉清主持。

吕婧从人员管理、清洗消毒、操作间和餐厅管理、就餐形式、采购贮存、烹饪加工、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方面展开讲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食品安全卫生的管理细节。她提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卫生要做到三点:一是强调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杜绝麻痹、松懈、侥幸的心理,筑牢防线不放松。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方可上岗。每天必须做好晨午检及消毒方可进入操作间。二是要从原料采购贮存、烹调加工、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等方面把好管控要点。要求:采购员必须要严格执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原材料,并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索票索证,以保证其质量。每位操作员需做到“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理发;勤洗衣服、被褥;勤换衣服和工作服。三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加强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

马玉清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校园食品安全是全体餐厅工作人员不能触碰的“底线”,应常抓不懈。在日常工作中,把牢“采购关”“管理关”“操作关”“服务关”,认真做好服务、卫生以及餐品留样工作,切实把饮食安全落细、落小、落实。马玉清还就我校各餐厅多措并举开展“光盘行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倡议全校师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把节约行为体现在一粥一饭、一丝一缕,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华民族勤劳节俭的传统美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