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集团顺利完成学生公寓节水改造项目
2020-09-10 09:20  


近年来,随着我校建筑面积和用能人数的不断增加,学校用水压力也在不断加大,用水指标频频亮起红灯。后勤领导高度重视节能节水工作,将升级改造用水设施作为节水工作的重要抓手。

我校6#、8#、10#、12#、13#公寓小便池为传统长条池高水箱冲水装置,24小时不停歇冲水,用水浪费严重。针对这类情况,2020年上半年,后勤集团动力中心积极调研,采用能源合同管理模式,对5栋楼宇的38个长条池进行节水改造。

为降低施工对学生的影响,确保暑期开学后公寓正常使用,动力服务中心多次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协调。在学工部、施工单位配合下,克服施工周期短、天气炎热、管网改造难度大等重重困难,利用暑假圆满完成改造任务。

目前,38个传统长条池全部改造完成,具有专利技术的528台纳米免冲水小便器已安装到位,仅此一项为学校节约设施资金投入约176万元。卫生间节水改造后,经测算,每年可节约用水约3.3万吨,节约水费约12万元。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后,学生公寓卫生条件和生活环境提高同时,杜绝了便池冲水“长流水”现象,进一步达到了节水目的。后勤集团将积极探索节约型校园的新途径、新办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进一步的节水改造,不断将我校的节水节能工作推向深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