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校医院开展2020级新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20-09-27 08:55  

金秋九月,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普及新生就医流程及医保相关政策,提升我校大学生整体健康素养,建立传染病重在预防的健康意识,校医院于9月23日上午在我校田径场为全体新生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院长樊虎杰首先向广大新生解读了大学生就医报销流程、注意事项及医保相关政策。然后围绕新冠疫情介绍了常见传染病及预防知识,向大家普及了传染病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秋冬季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种类。以近年来我省高校结核病复燃的疫情为切入点,具体讲解了结核病、出血热等传染性疾病的相关知识,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在集体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传染性疾病以及作为易感人群接种各类疫苗的重要性。

在讲座过程中,樊虎杰通过全国及陕西的大数据和具体案例,讲解了艾滋病的发病率、我省高校艾滋病现状、艾滋病对青少年的影响,以及大学生怎样提高防护意识主动参与到艾滋病防治等几个方面。

本次讲座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学工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讲座内容丰富、全面专业、覆盖面广,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还让同学们认识到传染病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造成严重危害,每个大学生都有预防传染病和做好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的责任和义务。本次讲座为我校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预防其他传染病的传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