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党总支饮食党支部与陕西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4 09: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校园餐饮文化,12月1日,后勤集团党总支饮食党支部联合陕西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周文涛带领总支党务干事及饮食党支部一行9人来到陕西军粮供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军供公司”),与该公司党总支进行座谈交流。

首先,饮食支部书记梁本立带领双方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军供党支部书记张世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讲话精神和现实意义。随后,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的举措。

周文涛介绍了我校餐饮实体的建设情况以及我校历年来倡导文明、节约用餐的情况。他表示,陕科大作为管理着23000余名师生餐饮工作的单位,在厉行节约方面责任重大,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紧抓落实。加强采购管理,从源头上减少损耗浪费;加强库管、杜绝原材料浪费;从加工上调整饭菜结构;从售卖方式上加强改革,创建了以“健康、营养、共享、文明、节约”为核心理念的校园餐饮文化。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鉴军供公司的经验和方法,进一步发挥饮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出实招、现实效,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真正落到实处、做出成绩。

军供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普生分享了从舌尖上浪费粮食的一系列数据,我国每年浪费粮食量相当于2亿人一年的口粮,大学生每年浪费的粮食相当于1千万人一年的口粮,同时我国每年又需要进口1亿多吨粮食满足需求的情况,引起了大家的深刻思考和热烈探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厉行节约的紧迫性和责任感。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军供公司的粮油库房和中国好粮油门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