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2020-12-15 09:52  

------世界艾滋病宣传日系列活动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健康素养,校医院联合校团委、学工部开展了系列活动。

12月1日校医院联合校学生会、设艺学院学生会、陕西科技大学汇海基金会在沁园广场举办“携手防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红丝带制作、知识问答题、明信片设计、帐篷宣讲、签名墙、祈福树活动,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防艾”“抗艾”的科普宣传资料,通过这些方式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更多的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在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健康行为、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12月3日、12月4日和12月9日,分别邀请省、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控专家,开展了 “2020年百千万校园行,艾防知识宣讲”专题讲座,共举办讲座4场,为近500名校园艾滋病宣传志愿者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多位从事艾滋病防治的老师结合多年防艾工作经验,从疾病基本知识、流行情况、预防检测、传播途径等多方面系统的阐述了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

为了引导学生强化健康责任意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中。12月份,艾滋病宣传活动还将以志愿者同伴宣教、网络平台、班会等形式在我校持续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