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车辆服务中心开展驾驶员安全知识讲座
2022-03-10 18:01  

  为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道路行车安全,3月10日上午,后勤集团车辆服务中心邀请未央区交警大队刘警官、郭警官来校开展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现场,刘警官首先介绍了“争做文明使者,共建文明家园”活动,该活动由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起,旨在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骑行时“戴好盔、系好带”“车让人、人守规”,争做文明市民,聚力创建“安全、文明、绿色、畅行之城”!

围绕该活动,刘警官先后就安全驾驶技巧、不良驾驶习惯、如何安全行车等方面内容,为与会人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以及文明驾驶等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例举道路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和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以案说法、以事释理,进一步加深驾驶员对交通安全法规的了解和掌握,丰富了驾驶员的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

车辆服务中心负责人江向东代表后勤集团向刘警官、郭警官前来交流指导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此次主题讲座的目的和意义,要求所有驾驶员一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熟悉新的交通法规;二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绝对不能麻痹大意;三要积极配合公安部交管局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积极参与“争做文明使者,共建文明家园”活动,带领亲朋好友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市民。

讲座结束时,刘警官现场办公,开具了《重点车辆属地信息审核表》,为车辆服务中心的车辆年检提供便利。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车辆服务中心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师生教职工的出行安全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