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夜奋战、拼时间 后勤两次吹响抢修集结号
2022-05-31 08:44 文、图/后勤集团 办公室 

515日晚上九点左右,学生生活区八、九公寓之间路面出现大量污水,抢修就是命令!得知消息第一时间,水电维修人员和集团党政领导即刻赶赴现场。查看了污水的痕迹,沿着管道的走向,很快就找准了管网堵点,即刻开始了下井疏通行动。打开污水井盖,污水一涌而出,恶臭扑面而来,顶着刺鼻的味道,时间一点一点走过,管道一截一截疏通。管道内除了堵塞的大量杂物异物,还充斥着庞杂的树根。一组工人需要砸开地下水泥墙面、挖开泥土,一组工人还需要导引排放溢出地面的污水。汗水和污水湿透了衣服,但没有人退缩,排污-疏通-清理-修缮,经过八个多小时紧张处理,凌晨五点,路面恢复了往日的干净与整洁。

1B4C3

15B93

23日下午三点,学生生活区的两个污水提升泵同时出现故障,不及时处理,将面临大量污水从污水池直接外溢至地面的风险。抢修不仅仅是解决临时排污问题,更需要保障排污后提升泵正常运转。面对污水井下高水位的现状,后勤集团党政领导现场指挥,抽调后勤所有水电维修人员,现场联系扬程泵和清污车辆紧急施工作业。边施工边分析,查找原因研究方案,靠体力搬运挪移,靠智慧群策群力,靠专业熔管焊接。维修人员穿着防水衣裤下到污水井底,排查故障点,清理堵塞垃圾,测量、切割、提泵、焊接、固定……一系列动作紧张而有序。直至24日下午七点,排污系统恢复正常。

7893B

27368

正所谓污水排查千般苦,汗水浇筑一方清。两次抢修,涌现出了太多感人的事迹:后勤集团总经理段新广、总支副书记姬海锋彻夜坚守一线,动力服务中心主任许合金无暇照顾刚出院的妻子奋战现场,动力中心副主任张华、工程维修中心主任赵劲松24小时未合眼,维修工人贾乖锁、蔺社教、杜文锁、杜新育等身着防水服在污水池下面一呆就是3个小时……现场一幕幕画面令人敬佩、感动和鼓舞。回首两次夜间抢修36个小时的分分秒秒,我们看到的是后勤人吃苦耐劳、拼搏奉献的顽强精神,展现的是后勤人加压奋进、勇往直前的工作状态!

543C7

保障不打烊,没有脏和累。面对类似的突发事件,后勤员工冲在了一线,干在了实处,不讲条件,不论困难,不分时间,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使命,用这份担当营造着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

(核稿:段新广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