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集团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2022-06-10 15:14 文、图/后勤集团 梁本立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69日下午,我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未央湖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程伟一行来我校指导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并举办了食品安全培训讲座。讲座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马玉清主持,各餐厅负责人、食品安全督导组成员、外包餐厅经理及库管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未央湖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姬林从“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好原材料采购关”、“规范操作流程”、“食品安全时间惩处”等四个方面着手,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详细指导,着重讲解了校园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熟食加工存放、食物中毒等方面的知识。

程伟表示,夏季气温高、空气湿度大,食物容易腐烂变质,是食品安全事件的高发期,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关乎校园安全稳定,要足够的重视,严把每一道环节。近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将食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从各方面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受到中国食品安全网的专题报道,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中央、陕西省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文件精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牢、抓实。

马玉清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五个严格”的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原材料采购程序,完善食品安全溯源机制,实现“主体责任明确化、追溯手段信息化、监管方式全程化”,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食品加工流程,落实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到“明厨亮灶”;三是要严格执行食品贮藏管理规范,按照《陕西科技大学餐饮管理制度汇编》要求,把食品安全作为餐饮工作的“底线”来抓;四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两不误”;五是要严格执行食品销售过程中的操作规范,把食品安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