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后勤集团职工韩红辉家庭荣获2022年度“三秦最美家庭”称号
2022-06-15 15:06 转自:陕西科技大学校园网 

由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第十二届陕西省五好家庭评选推荐和“三秦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结果于6月8日揭晓,我校后勤集团职工韩红辉家庭荣获2022年度“三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韩红辉家庭(左一、左二、右一)作为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赴礼泉县探望省级贫困户家庭,并以家庭名义捐助2500元医疗救助金

韩红辉家庭是普通的三口之家,更是典型的志愿之家。多年来,韩红辉家庭秉持“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家风家训,深耕公益事业,践行公益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家庭成员热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合计超四千小时。

韩红辉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义务反扒、扶危济困,在2021年河南暴雨灾情中,主动奔赴一线抢险救灾,为灾区群众运送6万余元救灾物资,营救被困群众50余人,曾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陕西好人”“陕西省最美志愿者”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事迹先后得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陕西广播电视台、河南文明网、《三秦都市报》等多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在他的带动下,妻子、女儿也成为志愿者,积极参加慰问儿童村困难儿童、环卫工人等志愿服务活动,14岁的女儿还拿出压岁钱购买抗洪救灾物资捐助灾区人民。

本次评选活动经过考察评议、组织推荐、网上展示、专家评审等相关程序,共评选出30户“陕西省五好家庭标兵”、100户“陕西省五好家庭”和200户“三秦最美家庭”等一批爱党爱国、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示范典型。

近年来,我校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通过组织领导统揽设计、思想政治铸魂贯穿、师德师风示范引领、校园文化培育践行、阵地平台夯基支撑的工作思路,对标文明指标、树立文明品牌、常态文明活动、涵育文明风尚,校园内涌现出以韩红辉为代表的多位“中国好人”“陕西好人”等道德模范典型。在他们的榜样示范引领下,陕科大师生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蔚然成风。参加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优秀大学生们,长期在服务地开展基层治理、支教育人等工作,将志愿服务精神与“三创两迁”精神深度融合,结出科大文明之花,以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项目为代表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国打响了品牌,学校喜获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并连续四年获得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学校构建了一套师德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机制,锻造了一支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团队为代表的教师队伍,60余名教职工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全国网络教育名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中省表彰奖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贯穿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转自:陕西科技大学校园网     http://www.sust.edu.cn/info/1071/16759.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