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推进农校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1 17:19 文、图/后勤集团 杨芳 

为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关于高校食堂农产品采购开展“农校对接”的有关文件精神,630日,陕西科技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马玉清带领饮食服务中心、通讯与采购中心一行8人来到兴平市庄头镇,参加陕西科技大学与兴平市庄头镇农校对接果蔬供应基地的挂牌仪式。仪式在庄头镇人民政府举行,由庄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澄主持,庄头镇党委书记杭苏毅、镇政府班子成员及农村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挂牌仪式上,马玉清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农校对接”政策,先后与西安、咸阳周边多地市合作,大力采购农产品,降低学校食堂采购成本,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高校稳定和农民增收,充分实现了校地双方的互利共赢。本次挂牌活动是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农校对接”工作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希望通过校地双方的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为大型农业合作社生产销售搭建畅通渠道与合作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庄头镇党委书记杭苏毅介绍了庄头镇的基本情况,庄头镇近年来抢抓全省“3+X”现代农业发展机遇,把蔬菜生产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优美的致富路。他表示,与陕西科技大学合作开展“农校对接”,是建立持续稳定的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合作社稳定增收的一次大胆尝试,庄头镇将全力配合学校工作,推动合作向长久、双赢局面发展。


    

        仪式完成后,一行人参观了兴渭产业园区。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