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校园管理中心全力做好恢复正常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2022-09-26 16:36 文、图/校园管理中心 王艳妮 

9月16日零时起,我校秋季返校学生进入了为期10天的静态管理期。在这一特殊时期,后勤服务集团校园管理中心积极落实学校和集团的会议精神、工作部署,召开全体员工紧急会议,迅速进行人员分工和工作安排,充分利用静态管理的时间,为恢复正常教学活动做好疫情防控消杀、保洁、绿化等各项最充分的准备工作。

部门齐动员,关键时刻显真情。在静态管理动员会召开后,中心无一人退却,无一人请假。负责学生生活区的22名员工克服困难,白天工作,晚上打地铺,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保障学生生活区保洁及消杀工作。负责教学区的170名员工同样坚守工作岗位不放松,在静态区外为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中心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度强化安全思想。严格执行防控要求,提前配备好消毒药品、防护器具及专用喷雾器、消杀车,各区域、各楼层明确消杀责任人,按标准消杀到位并做好记录,做到不缺一次、不漏一寸、全方位消杀。对校内各楼宇在用电梯加强日常巡检,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无隐患电梯,保障师生使用电梯的安全。联系厂家更换教学楼31台饮水机滤芯,保证师生们的饮用水安全。

清理卫生死角,净化校园环境。中心及时清理各学院楼前堆放的废弃设备包装箱、废旧桌椅和校内绿化垃圾等近10吨。安排专人巡视人工湖,对湖面漂浮物进行打捞,减少湖水污染。清洗图书馆北门前的喷泉池,新灌入的池水清澈透亮。利用周末彻底对教室、实验楼群等区域重点清洁消杀,做到教室窗明几净,卫生间干净无异味。

提升绿化景观,打造美丽校园。为了建设更加优质的校园绿化环境,在学校和集团的支持下,中心积极聘请绿化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修剪、补种校园花草树木,打造特色绿化景点。紧急处理白粉病,防治病虫害扩散。提前制定秋季病虫害防治计划,考察药品供应。重视校内景观维护,教学区18块形象石由于风吹日晒,红色字体已严重脱色,中心组织员工重新涂写,如今形象石焕然一新、熠熠生辉。

在学校领导和后勤班子的有力指挥下,作为校园卫生、环境的守护人和建设者,校园管理中心坚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做好静态管理期间的防疫消杀工作和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为创建绿色美丽校园、维护干净整洁的教育教学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