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服务保障及安全培训系列活动
2022-10-08 14:49 文、图/饮食服务中心 韩红辉 赵光辉 

为全面保障我校饮食工作安全平稳运行,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及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2022年国庆假期,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邀请多位餐饮和管理方面的专家为餐厅员工开展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成本核算、服务保障等多场培训活动。

食品安全从严把关。陕西中快餐饮安全部经理任仪强结合多年从事餐饮的经验,对原料采购与储存、加工制作、疫情期间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管控要点等方面作出详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任仪强首先就工作中如何严把进货质量关,严格执行食品相关验收制度,建立完善的台账做了说明。随后从食品安全标准方面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最后就如何做好六大隐患防范,提出了标准和规范,要求所有从业人员严格按工作流程进行,注意人身安全,做好健康管理。

微笑服务从心开始。西安汕鸿餐饮管理部部长杨红艳结合自己在餐饮行业多年的亲身体会和工作经验与大家亲切交流。就如何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让微笑成为一种习惯,用心、用情是我们工作的基本要求,时刻保持微笑,服务无处不在是我们的基本目标。保持微笑能缩短我们与广大师生之间的距离,一个亲切的笑容能够带给他们良好的感受,同时也会赢得师生的尊重。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饮食服务中心督导组韩红辉从消防安全知识、厨房突发火灾的处置步骤及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过程结合实际案例以视频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强调要求每一位员工要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储备各类安全知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做出及时有效的处理。在工作中要规范使用天然气以及各类电器设备,定期检查线路是否老化以及乱接乱搭问题,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操作人员必须做到过油不离岗,下班关水关电关气。保卫处为参会人员普及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具体的使用方法。

扎实推进稳步提升。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马玉清表示,饮食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服务保障安全培训工作,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学习到各项专业知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食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食堂服务保障能力,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师生。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