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我校召开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2-11-01 19:17 文/后勤集团 图/新闻办 雷超 

10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就我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做专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段新广主持会议。

王道安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以来我校后勤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阐述了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他表示,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控两项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校园稳定安全大局,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底线。他指出,我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监管队伍薄弱、风险评估与预警手段不高、宣传教育落实不全面、管理水平与卫生条件参差不齐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要牢固树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切实将食品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全力保障食品安全。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一定”的要求,即思想一定要高度重视,责任一定要厘清压实,制度一定要严格落实,监管一定要有力到位,反应一定要快速精准。

王为民从纪委部门监督的角度指出了食品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就落实省上和学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食品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健康和学校稳定发展大局,不能有任何闪失。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上下一心,严格落实会议精神。三是畅通沟通渠道、强化监督检查,校内各部门积极与各餐厅和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及时回应诉求,化解矛盾,共同做好我校食品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段新广从行动上高度自觉、工作中注重落实、协作中加强沟通三方面提出了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

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马玉清就我校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防控办、学工部、研工部、纪委办、校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人员及校内各餐饮公司负责人。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