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战疫情】后勤服务集团全力以赴战疫情稳保障
2022-03-19 17:08 文、图/后勤集团 杨芳 

近日来,陕西疫情再次反弹,为了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安全,陕科大又一次开启封闭管理模式。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后勤服务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投入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服务有保障

得到校园封闭的指令后,集团紧急召回了在校外居住的工作人员,仅仅五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返回人员住宿的妥善安置、餐饮物资的全面保障、防疫工作的有效部署等工作,为封闭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疫情防控争朝夕

凌晨3点,万籁俱寂,接送医护人员的车辆已经准备就绪。在校医院的宿舍里,医护人员们已经陆续起床洗漱,准备走上工作岗位。在学生生活区新文体馆,他们承担了部分学生、所有教职工及家属、部分需要上门服务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核酸采样从凌晨4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从3月7日开始,我校已经完成了9轮核酸采样任务。

车辆服务有保障

封闭管理期间,车辆服务中心的司机师傅们兵分三路,一路负责接送校外支援人员、运送核酸采样和防疫物资、送检核酸采样管,他们凌晨2点多就要起床,身穿防护服、少吃少喝坚持执行任务,送检核酸采样管的师傅更是一天八九趟不停地来回穿梭在学校与检验单位之间;一路负责与学工部配合接送校外就医学生,这一路是最没有时间规律的,为了保障生病学生能及时就医,随时提供接送服务;还有一路是负责出公差人员的接送服务,对于这一路的司机师傅来说,最难熬的反而是回程前穿着防护服长时间的等待。

生活服务重细节

同样在每天凌晨3点走向工作岗位的还有食堂的师傅们,他们首先要早起完成当天的核酸采样,然后去餐厅准备食材蒸包子、炸油条、煮稀饭、打豆浆......严格执行工作标准,每天进行早、午、晚三次环境消毒,加强对餐盘、用具、蔬菜等的化验,确保符合健康标准。快递中心全方位做好场地和快递件的消杀及整理配送。校园公共区域实行每天三次全面消杀,为师生在校生活提供了安全的环境。

内部管理有力度

为规范有序,集团制定了严格的人员、场地管理制度,在人员组成复杂的情况下,织密信息网,及时传达学校、集团的各项指令,确保信息传达报送及时、准确、完整。做好人员到岗测温、身体健康监测和场地卫生管理等,全过程守好安全防线。

在这场抗疫持久战中,后勤人始终不敢松懈,不断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科大加油!西安加油!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