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启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
2022-04-13 15:49 文、图/饮食服务中心 韩红辉 

为在全校师生中营造“健康、文明、节约”的校园餐饮文化,4月11日,后勤服务集团近期开展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文明实践活动。

      后勤服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台了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关文件,并在全校各餐厅开展“光盘行动”系列举措,大力整治校园餐饮浪费之风,取得了一定的活动效果,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在师生中深入人心。近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敲响了国家粮食安全警钟,在师生中持续开展餐饮节约活动、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更为必要,后勤集团持续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落细落实。通过本次活动,让文明、节俭的餐饮风气在师生中入脑、入心,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

      活动现场,数百名科大学子在签名墙签字,向全校师生发出“珍惜粮食、避免剩餐、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为参加“光盘行动”的师生发放苏打水、签字笔、代金券、时令水果等15000余份小礼品,倡议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30天。活动期间,学校各餐厅推出“售卖半份菜、小份菜”“光盘有奖”,引导师生合理购餐,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减少浪费,力求在科大校园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校园新风尚。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