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集团饮食党支部开展“珍惜盘中餐 闪亮光盘”文明实践活动
2023-03-29 17:00 文、图/后勤集团 韩红辉 杨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的重要要求,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风尚,3月27日至28日,后勤服务集团饮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珍惜盘中餐 闪亮光盘”文明实践活动,鼓励学子们“光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以丰富活动宣传节约理念

后勤服务集团饮食党支部在大学生生活区举办了“珍惜盘中餐 闪亮光盘”签名活动和“兴勤俭、促节约”书法创意设计大赛,并邀请了我校书法协会会长祁自敏老师现场挥毫助阵。

为了吸引更多学子参与到活动中来,饮食服务中心提前制作了以“珍惜盘中餐 闪亮光盘”为主题的卡通挂件、钥匙扣、签字笔等文创产品和“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倡议书,由团委和学生会权益发展服务中心的16名志愿者现场发放,让这些承载着节约粮食理念的文创产品伴随在学子们身边,时刻提醒他们践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本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以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粮节粮需从你我做起。

用实际行动夯实节约成效

为了切实有效落实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倡议,饮食服务中心在各餐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张贴海报,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光盘兑换苏打水、水果、优惠券等;在各餐厅设置党员先锋岗、光盘监督员等岗位,引导广大师生从节约一粒米、一根面、一滴油做起,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在保留“小份菜”“半份饭”的基础上增加饭菜种类,让师生们可以根据口味按量取食,做到不剩菜不剩饭。

争做文明使者 共建文明校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让餐饮文明成为行为自觉,让勤俭节约的美德更加馨香久远,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