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集团开展电梯应急演练活动
2017-04-14 16:46  

4月15日是首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稳定安全工作,继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座后,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联合西安百迅电梯有限公司于4月14日,在4号教学楼开展了电梯应急演练活动和安全乘坐电梯宣传。

后勤集团总经理周文涛在现场指导演练准备工作,他强调,电梯安全运行是后勤服务保障的重要工作,既要从思想上也要从运行上高度重视,演练要让大家了解更多的电梯安全知识,文明乘坐电梯,掌握正确的自救方法。他要求电梯维保人员规范应急预案作业程序,提高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反应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9:35,几名志愿者在电梯管理员的带领下,乘坐4号教学楼一部电梯向上运行,中途因停电电梯运行突然停止,轿厢内人员被困。被困人员立即按下电梯内的报警按钮,启动五方对讲功能。电梯管理员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保人员并安抚被困人员。电梯维保人员赶到事故现场,经检查发现电梯被困在4层与5层之间。维保人员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控制轿厢将之停在4层,并打开电梯轿厢,成功救出被困人员,用时15分钟。等候在外的电梯管理员立即上前对脱离险境的人员做好安抚工作。最后,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符合运行条件后,电梯又重新投入运行。

演练结束后,为了让更多师生明白在电梯发生紧急情况时的正确处置方法,对电梯安全运行常识进一步的了解,校园管理中心在教学区北门石材大道通过摆放展板、有奖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