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全国高校绿色校园与智慧后勤建设新科技应用大会成功举办
2017-06-05 11:53  

 

我校被授予“教育后勤新科技应用领跑单位”

2017年5月25日-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支持举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辽宁沈阳国际展览中 心举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聚慧出席开幕式并参与启动仪式、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参加开幕式,并于开幕式后对各展馆进行了巡展。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作为本次系列活动支持单位之一,主办的“全国高校绿色校园与智慧后勤建设新科技应用大会”于5月25日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聚慧、辽宁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平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王雪涛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后勤部门和相关企业的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

高聚慧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的宗旨是引领全国教育后勤行业,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强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的部署,通过新技术产品展示和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的推广与交流,促进互联网技术和智能装备的广泛应用,提升高校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实现校园后勤服务管理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高水平后勤对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拉动作用。

王雪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后勤改革和发展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作用,其地位和作用将会被重新提出并作为重要课题,产生的影响不可低估。他认为从创意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方向和目标是一致的,今后应大力开展合作。他介绍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是高等教育学会主要业务之一,规模大、影响广,期待双方在今后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优质展会交流服务品牌。

随后,在上下午的论坛中,临沂大学副校长张立富,扬州大学后勤处处长吴春明,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志如,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应斌,上海建桥学院后勤公司总经理周宇华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在绿色校园与智慧后勤建设方面的思考、探索与实践应用经验:他们通过新科技的引入,在绿色校园、智慧后勤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通过新科技的应用,明显提升了学校形象、校园环境,提高了后勤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为其他学校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腾讯规划设计部总经理万超,海尔集团副总裁李洋、俺来也联合创始人兼COO刘群智,珠海丹田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高楠,西安优圈研究所总经理陈萧如分别从各自企业角度介绍了为智慧校园后勤服务的方案与实践案例,以及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拓展、深化校园后勤服务的可能。

最后,会议举行了2017年度“教育后勤新科技应用领跑单位”授牌仪式,高聚慧常务副会长、张平礼正处级巡视员与王雪涛主任现场一起为入选“领跑单位”的北京交通大学、及我校等48所高校的后勤部门和相关企业进行授牌。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受到参会学校的广泛称赞与高度好评,为各高校后勤行业推动科技后勤、绿色后勤、智慧后勤建设提供了思路、经验、模板。在“领跑单位”的示范引领下,全国教育后勤行业将在新科技应用方面继续深入探索、积极实践,努力实现校园后勤服务管理的转型升级,提升教育后勤现代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