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积极参与学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3-11-16 16:23 文、图/生活服务中心 王强 

        为切实提高我校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必备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14-15日,集团组织饮食服务中心、校园管理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动力服务中心各岗位从业人员约110人参加了学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根据学校消防安全培训部署和后勤工作实际,集团与保卫处积极联系对接,邀请校保卫处副处长杨军给后勤一线服务人员开展专题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在培训环节,杨军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从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常见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火灾的预防以及如何疏散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围绕如何防火、如何扑救以及如何在公共场所逃生自救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培训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切实提高了后勤服务人员预防火灾的水平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在消防演练环节,杨军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超市、快递中心、配电室等一线人员现场操作体验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并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演练。

        消防安全事关全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后勤服务集团将持续开展后勤服务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防查结合,加强对快递中心、教学办公楼宇、学生浴室超市等关键环节和重点位置的排查巡查,将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校园生产安全和安全稳定。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