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集团简介集团领导机构设置岗位职责党建之窗下载中心集团荣誉党政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甘做铺路石,奋力再起航——后勤服务集团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和保障工作
2024-02-24 16:21 文、图/后勤集团 杨芳 

为确保假期校园安全、平稳、良好运转,保障好寒假留校学生、教职工及其家属的工作学习生活,更好地迎接新春开学,寒假期间,后勤集团统筹安排、多措并举,践行“保障优先、服务至上”的理念,扎实有序做好假期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维修改造、设施设备维护等后勤工作,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舒适的春节假期提供良好保障。

上下一心,积极贯彻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

后勤集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先后于放假前、寒假期间两次召开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教育厅校园安全稳定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对集团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建立问题台账监督整改,确保安全管理无盲区、无空白。

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集团班子亲临一线,积极落实工作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值班值守和巡查巡逻,及时上报和处理突发情况,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定期对全校水电暖运行情况、线路安全、配电装置运转状况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在家属区采用多种方式宣传假期安全知识和消防常识,加强巡查和整改力度,集中清理楼内杂物,组织物业全体员工进行应急事件处理、电梯安全、消防安全学习和演练;积极做好假期疫苗接种和开学传染病防控准备工作,针对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和出血热预防进行全校范围消毒;积极落实省教育厅文件要求,从1月底开始开展为期6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坚守岗位,做好假期和开学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寒假期间,后勤集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员工坚守岗位,确保食堂服务、学生洗浴、水电暖、通信、公共区域保洁、垃圾清运、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有序进行,为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舒适、愉悦的条件。

同时,集团提前谋划,有序推进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地。利用假期对各餐厅开展了4轮灭虫、灭鼠行动,完成沁园楼墙面和一餐厅环境、水电等设施设备的维修改造,对部分原材料厂家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对校内公共场所水电暖设施设备、教室课桌椅、校内路面进行检修,完成学生区化粪池、集水池及食堂隔油池垃圾清理,水泵房室内消防上水阀门及减压阀更换改造,新建实训楼电力增容施工等工作;完成电梯年检、车辆检修保养等。

用心用情,创建浓厚新春节日氛围

春节前夕,后勤集团精心营造良好校园环境,组织员工对校园主干道、核心区域和重点楼宇进行全面清理打扫和环境消杀,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在家属区门口花坛和道旁树木悬挂起了彩灯装饰,院内大树也进行了装点,单元楼门口贴上了对联,挂上了红灯笼,营造出了喜庆红火、暖意融融的节日氛围。大年初一,馨园餐厅面向留校人员免费提供团年饺子,一碗热腾腾的饺子,一碟红彤彤的油泼辣子,一壶酸津津的香醋,温暖了肠胃,抚慰了人心。

2024年,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后勤集团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深入贯彻“三服务两育人”的后勤工作宗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持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核稿:姬海锋 编辑:吕晓航)


关闭窗口